約騎台中西屯~台北士林&再造第二夢─戰績對照表

2010101810:00

約騎台中西屯~台北士林&再造第二夢─戰績對照表

在此特別向相挺的四勇士致敬

更多的照片故事,請至相簿中觀賞〔抽空整理中〕

          破風之旅            乘風踏路
約騎行程  :台中西屯~台北士林      台北士林~台中西屯
騎乘騎士  :高雄涼鞋騎士店小二[膝蓋拉傷] 台中卡鞋騎士陳師傅
       台中卡鞋騎士陳師傅[膝蓋拉傷] [休息一天拉傷復原]
       台中運動鞋騎士義兄      台中拖鞋騎士聖龍
       台中拖鞋騎士聖龍
約騎日期  : 10/16〔六〕      10/18〔一〕
出發時間  :  05:00         05:50
到達時間  :  22:25         12:15
達成總時數 :  17:25         06:25
騎乘總時數 :  11:15左右       05:45
騎乘總里程 :  196公里         184公里
風力狀況  : 逆風約5~6級       順風時速約30公里
平均時速  :  17.3公里        32.1公里
最高時速  :  50.6公里        61.6公里

台中至台北的破風之旅:

  為了怕大逆風會太晚到達,特意提早半個小時於05:00集合,很準時的四人到齊後一塊出發,第一段因有下坡,我們一樣很準時的提早了半個小時到達大安溪橋旁的臨江路,一塊叫了火腿蛋一人一份,匆匆的用了我們的早餐急急的上路
  很難得在省道上看到全側封路,是一部聯結貨車駛上了中央的安全島後承載的廢鐵掉了滿地造成的,更難得的是可以用四部單車進行二次封路,給各位圖友們看看這樣的場景,夠酷吧!不過拍完照就得快閃人,我們怕遭到鬱卒的貨車司機大哥和辛苦的警察伯伯們追打

請問誰敢向我們一樣在大白天於西濱公路上用單車封鎖道路的?



  接著開始起風再加上好望角的爬,第二段的後龍路段消耗了儲存的半個小時,地圖裏的勝利路在那裏?可能是高架道路吧!衝了好久都沒看到,也沒看到便利商店,領騎的陳師傅帶我們在西濱上的檳榔攤休息補給,然後繼續趕路
  再下來的路段,均速掉到了15~17公里,小二兄的大背包壓的他快透不過氣,更強烈的東北季風讓我們不得不改變了行程和路線,海山漁港經過時沒有靠站休息,找了很久才進入海岸線的自行車道,在崎頂又騎錯了路耗費一些時間,又在檳榔攤稍事補給後再進入十七公里海岸線的自行車道,衝衝衝到了南寮漁港旁的漁人碼頭餐廳,時間已經延後了一個多鐘頭
  陳師傅點了幾樣豐盛的海鮮大餐慰勞一下
辛苦的大伙們,還有四瓶解渴的金牌蜜露,飯後的休息讓我們稍稍回復的一些戰力,聖龍也向小二兄提議將沈重的大背包綁到聖龍2號的後架上,讓原本就膝蓋帶傷再加傷的小二兄提昇一些機動能力,繼續上路吧!
  鳳鼻隧道內阻擋了強烈的東北季風,是唯一令我們暢騎的路段,接著我們放棄了第五段永安漁港的台61側車道路段,被風吹得神暈目眩的我們也忘了到第六段桃園竹圍國中休息,直直衝到了林口的發電廠旁的小吃店已經六點多了,天色整個黯了下來,也遠遠的超出我們四點半到達士林夜市的預訂計劃
  簡單的用了晚餐後,義兄陪同膝蓋舊傷復發的陳師傅等車接送到市區親友家休息

台中至台北第一段分手處~兩人歡樂兩人愁

  

  
膝蓋傷上加傷的店小二則執著的選擇陪著聖龍騎完最後的第七及第八路段,經過了一大段黑黯的八里高爾夫球場路段進入亮麗的台北港,然後在八里渡船頭附近的便利商店再事補給及休息,兩人的體力都快耗盡了,拼了老命越過關渡大橋後進入了河濱自行車道,已經無心再欣賞沿路眩亮的夜景,一心只是想著到底還有多遠才會到達目的地,抵達半路為小二兄手機預定的〔富玉莊旅館,02-28823272〕時,已經是22:10,雖然離士林夜市僅有幾百公尺,但疲憊的咱倆也已沒有心力再去逛囉!安頓好小二兄拍照存證後,結束了第一階段的圓夢之旅囉!

台中至台北終點分手處~兩人的臉都快綠了


 

台北至台中的乘風踏路:

  不知是那位兄弟姐妹〔又好像是我老婆〕的一句”要不然你敢的話再騎回台中啊”刺激到我,為什麼不敢騎回台中,拼得要死騎到士林,回去又可能會一路順風,有什麼好不敢的,刺激我,就騎給你看
  先向偉大的老寶貝大人致敬,專程從台中開車上來打算載我回去的,不好意思要請妳再從士林開回去,成全你老公大人我的圓夢計劃囉!我相信
全體觀眾都會向妳致敬的啦
  聯絡到了腿傷將癒,復原力驚人的陳師傅,向他表達了我的圓夢計劃後,陳師傅欣然的取消了原定的騎北宜到頂點後再折返回台中的計劃,加入我的乘風踏路的行列,星期天23:00從景美經松山到士林和我會合,也無意中與我的兄弟上演了一齣三十多年未見,同是士林國小老同學相認的戲碼,當晚我們一塊兒喝酒敍舊到清晨快二點
  星期一清晨五點多起床整備行囊,05:50從百齡橋旁出發,我們沿著來時的路衝回台中,經過了前晚未曾欣賞到夜景的河濱自行車道,景致果然亮麗迷人,但要趕著回家向老寶貝賠罪的我卻也無心欣賞,只能匆匆的沿路拍幾張照片充數

雖然景色迷人,但卻只能匆匆趕路



  續騎將近兩個小時抵達第一處休息點~永安漁港的便利商店,我們的早餐是一瓶米漿加上一瓶運動飲料,吃完後未事休息即繼續征途,這時的風速應該有順風30公里吧〔看我們的時速再對照從身邊風過的樹葉判斷的〕!我倆一路幾乎都是40公里以上的時速在衝刺〔最高的時速陳師傅靠大卡車破風時是77,俺的重裝登山車則是61耶!〕

陳師傅靠著大卡車破風,時速可高達77公里
〔危險動作,小朋友勿模仿喔!〕


這不是鐵達尼號的招牌動作嗎?也可以用在單車上喔
小朋友不可以模仿喔!陳叔叔可是有練過的啦!
這時候的風速大約30公里左右


  很快的到了第二個休息點在通霄,一樣一瓶米漿再加運動飲料,還遇到一位從台中大里要北上環台的公路車車友,聊了一會後再上路

陳師傅,聖龍,和來自台中大里的北上環台車友


  我的極限將近,陳師傅看來卻還游刄有餘

這個表情讓人覺得他一點都不累
 

  到達台中清水時忘了叫陳師傅稍作休息,就一路衝到國道三號沙鹿交流道的明德路&三民路段的大爬坡,這條路爬過好多次,頭一遭遇到這種無力感,兩條大腿產生了痠麻的痛感,但看到前方陳師傅一路昂然的衝刺,只得奮力的,緩緩的在後頭使勁的踩踏

平常稀鬆平常,但今天面對這個陡坡,竟然腿軟了




  終於連過了數個爬坡後來到熟悉的東大路,隨著國宅的屋影逐漸的放大,家終於到了
  我倆在出發點國安國小大門對面留下最後的印記,達成了〔有始有終〕的中台灣鐵馬團~騎士精神,感謝相挺的老友義兄,贊助陪騎的陳師傅,頭一回見面的店小二兄,還有成全我的家人們,相信這一次難忘的經驗,會在我們個人的騎乘史上留存很久,也警示我們鐵馬團的親友們,不要隨便對我們嗆聲喔!哈哈哈!對了,這時候,手錶的數字停留在12:15......

台北至台中圓夢分手處~累得像兩條汪汪



  •   mary霞 於 2012-01-31 00:15 1F
  •